TCMB-016 錄影尿路動力學

 錄影尿路動力學



作者:郭漢崇

審訂:郭漢崇

編輯:張慧敏

出版者:佛教慈濟醫療財團法人

地址:花蓮縣花蓮市中央路三段 707號

經銷處:金名圖書有限公司

定價:NT$1600

出版日期:2021 年9月初版

ISBN : 9789579519878

購買網址:https://www.kingdompubl.com/product/279


  功能性泌尿學是最近才興起的一個沁尿科學。過去泌尿科醫師對於下尿路的症狀,總是用解剖學的角度來思考、診斷、以及做治療策略的選擇。

  有了尿路動力學檢查,就像打開了一扇窗,開啟了我們對於下尿路排尿障礙新的視野。進入這個學門,我們可以看到各種各樣不同形式的排尿障礙、膀胱功能異常、以及膀胱出口的障礙。

  單純的壓力尿流研究,已經不再能夠满足功能性泌尿學的需求。我們需要的是一個可以同時看到病人膀胱以及膀胱出口,在膀胱儲存以及排空時的一此巒化。

  利用這些檢查結果,我們了解到病人的膀胱儲存及排尿障礙的病理生理學,確切的診斵病人的問題,然後才能夠訂定治療的方針。

  對於神經性因排尿障礙、男性下尿路症狀、婦女的排尿障礙、間質性膀胱炎、婦女尿失禁及骨盆腔脫垂、以及小孩子的尿失禁和排尿障礙,多了一份深人的了解,也讓病人治療的成功率提升許多。

  希望這本書的出版,能提升對於下尿路症狀及排尿障礙的診斷,提高我們的醫療品質,讓患有下尿路功能障礙的病人,能夠得到正確的診斷與治療,減少不必要的手術和手術後的併發症。

留言